我家精灵王美如画

哪有什么无欲无求,无非是求而不得

菜瞎子和西蓝花🥦

  起名废,但题目就是我对昨天的剧情的真实感觉,昨天看完还劝自己不要生气,结果睡了一觉越想越气,就想来个激情短打去去火。
  陈楚河没有毛病,演员很符合原著,是剧本的问题,四年就写了这么个玩意儿?三叔,我有点上头,有点想骂人。
  话不多说,开始上文
  
  ————————————————
  7月份到了,意味着中国全境旅游高峰来临,爹妈揣着孩儿,男生带着小女生,大老板带着小四小五小六开始了这里咔嚓一张那里咔嚓一张,北京,这个平时就天天堵车的城市如今更是拥挤不堪,解雨臣已经堵在这里快半个小时了,但是依旧半步都不得前进,甚至前面已经有人开始下车打算找人唠嗑了,真的有点烦了,解雨臣略显粗暴的扯下领带,前排的司机偷瞄了一眼,得,小九爷生气了。
  “当家的,消消气儿”拧开一瓶水,司机递了过去“今儿天儿热,而且旅游旺季,人自然多,等过了这一段我们就能改道走了。”解雨臣无奈的叹了口气接过水,别说他钱多牛逼活菩萨,该被堵到这里走不了就是走不了。窗外依旧是络绎不绝的吵闹声,喇叭声,解雨臣闭目养神,心静自然凉吧。车内的平静没有维持多久,就被手机铃声打断了,闭着眼睛接起手机语气不善
  “谁?”
吴邪盯着话筒看起来财神爷这会儿心情不好“小花,是我。”解雨臣听到是吴邪的声音,语气缓和了下来“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不和你家小哥缠缠绵绵一起飞了?”
 “哪里的话,这不是想你了嘛,刚好现在是旅游旺季,我们就想着去北京聚聚呗。”
  “想我还是想我的钱?”解雨臣扯出了一个笑容,吴邪这狗东西赖账的本事是越来越强了,真就死猪不怕开水烫。
  “哪里的话,肯定是想你,想你”解雨臣翻了个白眼,还没来得及开口胖子的大嗓门从那边传了过来“花儿爷,谈钱伤感情,我们哥几个这不是看着最近新鲜特产丰收想着孝敬您嘛。”
  解雨臣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少贫了,什么时候到?”
  “明天就到了,记得给我们接风洗尘啊,不要对的只要贵的!”
  放下手机,解雨臣嘱咐道“今天不回本家了,去我的别墅吧,再安排一下,明天给小三爷接风。”
  司机点头应下“那先生那边...”
  “先生那边你不用管了”解雨臣头也不抬手上噼里啪啦的打着字“我会直接跟他说的。”
  聊天框里那个只有一个穷字的头像格外显眼,俩人的聊天记录都不长,简洁明了,最新发出去的这条也只是:吴邪明天来,忙完回别墅。
  等到解雨臣都回到别墅洗漱完毕,黑瞎子依旧没有回复消息,解雨臣也没在意,扔掉手机一头栽到床上,夏天本身就是难熬,繁忙的夏天更难熬,他也再不是那个气血旺盛,48小时不睡觉都没问题的年轻人了,这几年,体力上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尤其是雷城之后,他身体大伤,之后更是大病没有小病不断,这时候他就格外羡慕黑瞎子的体质了,仿佛就是个永动机感觉不到累,经常半夜把他折腾的半死,嘴上说着心疼他,可运动起来那动作可是一点都不带打折扣的,哎,自己选的男人跪着也要宠完。脑子里转着这些有的没的,意识也开始朦胧了,半梦半醒间只感到一个人将他揽在了怀里,他向对方靠了靠,安心的睡熟了。
  把解雨臣吵醒的是楼下胖子的大嗓门
  “花儿爷啊,醒醒好哇,热死兄弟们了,虽然我们欠钱了,但是这是法治社会,不能人道主义毁灭让我们热死啊。”
  “死胖子,声音能不能小一点啊。”吴邪怒骂
  “小吴同志,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声音小了花姑娘能听到嘛,你看他那伙计也不敢敲门,只能胖爷我舍生取义了啊。”
  吴邪正打算开口继续骂,结果一个亮闪闪的物体从二楼的窗户落到了他们面前,拾起来定睛一看原来是钥匙。
  “嘿呦,这花姑娘是昨晚伺候皇军了?累的都下不了床?”吴邪不再搭理胖子,到时候小花出气可别找上他就行,债务翻倍他可承受不来。
  听到胖子鬼哭狼嚎的时候,解雨臣已经彻底清醒了,没办法,胖子那声音实在太难听当不了催眠曲啊,床的另一边已经冰凉了,看来瞎子走的很早,要不是枕头被子还乱着,都看不出有人回来过,听到楼下的开门声,他简单的刷了牙洗了脸就下去了。
  客厅里,胖子横躺在沙发上哼哼唧唧说饿了,吴邪在翻着冰箱找饮料,张起灵依旧沉默不语的坐在那里
  “哎呦,花儿爷,杨贵妃是美人出浴,您这是美人起塌啊,啧啧啧,这精致的资本主义就是跟我们这种糙老爷们不一样,天真你看看人家花儿爷刚起床都这么美。”胖子看到解雨臣穿着睡衣下楼,那张嘴又按捺不住开始叭叭叭,吴邪骂骂咧咧的走过来,看了一眼小花,也难怪胖子那么说,这解雨臣从来没有在他们面前穿过睡衣这么随意的衣服,毕竟像小花这种精致boy永远都是走在潮流的前线,粉红衬衫啦,小白西装啦,那才是花儿爷的标配哪,这种衣衫半退若隐若现的睡衣可真就是从来没见过啊,不得不说,怪不得把自己那便宜师傅迷的死死的,要不是有小哥了,自己都有点心猿意马了,嘿嘿,毕竟,美丽的事物谁不喜欢哪。
  “小花你今天这真就是休假了,都开始穿着睡衣来见人啦。”
  吴邪扔给胖子和张起灵饮料后就开始拿小花打趣,毕竟现在的小花看起来懵懵懂懂,还没睡醒,实在是和平时不一样啊,不能怪他,刚好他便宜师傅不在能欺负欺负这个债主,哈哈哈,有小哥在也不怕被打,解雨臣白了吴邪一眼,走到单人沙发上坐下,端起水润了润干燥的喉咙才开口“你们怎么来的这么早,我以为你们下午才到。”
  吴邪不可思议的看着他,“现在都两点了大老板,还不是下午,你昨晚干什么去了,睡到现在,可不像你啊。”
  这时伙计已经整理好了雨村三人组的行李,毕恭毕敬的站在小花旁边“当家的,小三爷的客房已经收拾好了,一会儿厨子会将做好的饭菜送过来。”
  解雨臣点点头“先生呢?”
  “这几天有几个盘口不安宁,先生已经去处理了。”
  
  先生,这又是哪位爷?这是大新闻哪,吴邪和胖子两个人眼神疯狂对视,当年在四姑娘山,那个先生就让吴邪格外在意,毕竟怎么听这都是个尊称但又不显得那么刻板,而且这个先生能参与解家盘口的事情,说明和小花的关系不一般,再看小花这一副美人出浴的样子,吴小狗的脑子疯狂乱转,难道小花终于打算抛弃自己那个便宜师傅另择佳偶了?哇撒,这可就有点刺激了,虽然吴邪脑内疯狂脑补但嘴上是一句都没有蹦出来,胖子可是忍不住的主儿,已经开始疯狂输出“花儿,你这先生是哪位仁兄啊,给兄弟们见识见识呗。”
  伙计诧异的看了胖子一眼,刚要开口就被小花拦住让伙计退了下去“你们对先生这么关心做什么”
  “当然得关心了,毕竟听起来就是个大人物的样子啊,小花,当年在四姑娘山我就很好奇了,你老实交代,这个先生到底是谁?”
  解雨臣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慢条斯理的说“先生啊,没什么神秘的,我的一个故人罢了,而且你们也见过。”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胖子和吴邪拿着笔和纸趴在解当家的茶几上疯狂的写着名字,一个个的排除对比,堪比当年沙海列计划,吴邪咬着笔杆真真的就是想不出来自己认识的人里面有哪个人符合先生这种微妙的称呼,先生应该是一个端正正气,像二叔那种类型的人,但不能太古板,而且要是那种和小花很熟的人,可是周围的人扒拉来扒拉去都没有哪个人符合,看着他们苦思冥想的样子,解雨臣格外开心,晃悠着腿,一脸惬意,突然张起灵看了他一眼,小花一愣,张起灵这种眼里只有吴邪的人怎么会看他,不过看着对方那了然的眼神,他就知道,张起灵已经知道是谁了,果然不像那两个二缺,到现在还在苦思冥想呢,不亏是张起灵,就是厉害
  “啊,放弃了,花姑娘你能不能老实交代到底是谁,这猜不出来啊”
  胖子仰天长啸,扔下了笔,解雨臣扫了一眼,居然连刘丧都列上了,叹了口气,解雨臣放下杯子招招手,故作神秘道“想知道?”
  “嗯嗯”吴邪胖子两人立马将脑袋凑到解语花面前,薄唇轻启“不告诉你们~”
  “靠”两个人同时骂出声“你个解大花,又忽悠人!”
  不理会二人的愤怒,解雨臣心情大好的靠了回去,嘴里还哼起了小调,吴邪气不过,在张起灵身边絮絮叨叨的抱怨,张起灵只是抬手摸了摸吴邪的肩膀,吴邪立刻就安静了下来,解雨臣对此场景嗤之以鼻,还好厨子及时的将饭菜送了过来,几个饥肠辘辘的人开始狼吞虎咽,小花没有胃口,吃了几口就继续玩儿手机了,
  “对了,瞎子呢”吴邪吃饱喝足终于想起自己的便宜师傅,解雨臣手指翻飞不知道在打什么“等一下就回来了”
  “对了,小花,最近那个重启的电视剧你看了嘛,以我们为原型拍的哦”这一下解雨臣来了兴趣,放下手机
  “说说,拍的怎么样”
  “前面还不错,我很帅气,小哥更帅气,不过我师父就有点差强人意了”想起来电视剧里的瞎子和哑女,吴邪的心思又活络了,一定要好好的报刚才那个仇
  “反正没事儿干,一起看看呗~”
  “就是,就是,一起看呗,刚好你家电视大,看得清晰”
  看着两人如此热情,解雨臣觉得有一丝不妙,但是又想了想电视剧是假的,怕什么
  在小花的授意下,胖子欢快的打开了电视,为了看剧还冲了个VIP,为了刺激解大花,值了!!
  前几集剧情确实不错,铁三角南海王地宫,人皮蛹,解雨臣还觉得挺好看,可是看到有黑瞎子的时候觉得不太对了,东南亚?干儿子?哑女?这哑女被黑瞎子那时候丢来丢去的当武器,还能喜欢上他?这姑娘怕不止是嗓子有问题,脑子也有毛病吧。转念一想,毕竟是电视剧,算了,还能忍。
  看着解雨臣有些精彩的表情,胖子和吴邪简直是压抑不住的兴奋,有戏看了,有戏看了!!
  电视剧看起来就是很快,短短14集已经看的没几集了,剩最后两集的时候黑瞎子终于踏着黑夜走了进来,看到屋内表情各异的几个人,不禁觉得奇怪,小花坐在那里看着电视,表情阴晴不定,没工夫搭理吴邪胖子的挤眉弄眼,瞎子翻身就坐在了小花身边“今天怎么有心情看电视了,花儿?”看着小花的睡衣不满的皱皱眉帮他往上拉“怎么不好好穿衣服,让他们看什么。”
  胖子不屑的开口“瞎子,这你就不对了啊,兄弟我还一心想帮你呢,你就这态度?小心花儿爷转头就不要你喽”
  黑瞎子推了一把墨镜“放心,就算哑巴不要吴邪了,我家花儿都不会不要我的。”
  “咋地,你还人身攻击,小哥怎么会不要我!”吴邪本身在看戏但这死瞎子居然敢说这话,气不打一处来,开始跳脚“我给你说瞎子,小花人家有先生了,不要你了,你知道不?”
  闻言,黑瞎子一愣,随即大笑起来,这一笑倒是把吴邪胖子笑懵了,这兄弟不会是傻了吧,解雨臣按了暂停键,直接附身上前坐在黑瞎子身上,搂着对方的脖子
  “先生,这死胖子和吴邪可是挑拨我们感情一天了~”这声音,带着7分轻柔三分妩媚,听得胖子吴邪浑身一苏,不愧是唱戏的,这分寸拿捏的真到位,不对,小花刚才叫黑瞎子什么?!先生?!先生?!
  两人刷的转头看向黑花二人,只见人家俩人浓情蜜意,“他这样子配叫先生?!”吴邪痛心疾首“大花,我第一个排除掉的就是他,难道你早早的就被那瞎子拱了?”
  黑瞎子挑挑眉,看着自己的倒霉徒弟,“怎么着,我家花儿就喜欢我哪,你不服?憋着吧。”
  胖邪二人气鼓鼓的坐下来,怎么都想不明白黑瞎子这样子怎么能叫先生?
  那边乌云密布,这边黑花两人继续乐呵呵的看电视,看着看着,首先脸色不好的是黑瞎子,只见他搂着小花腰的那只手越攥越紧,吴邪抬头一看,已经演到了黑瞎子被江子算开枪射中,被几个菜鸡连连收拾,毫无招架之力,他那便宜师傅的嘴角再也不是噙着笑了,吴邪暗爽,声名远播的南瞎北哑,居然被菜鸡打成这样,想必他那师父心里肯定是异常不爽,小花瞪了吴邪一眼,安抚的将手放在瞎子的手背上。
  众人继续往下看,在看到黑瞎子搂着哑女等着张起灵来救时,黑瞎子的脸色终于是黑了下来
  “哑巴,你过来,我们打一架”看着黑瞎子这难得真生气的样子,胖子吴邪开心极了“我需要你救?我堂堂黑瞎子需要别人来救?!还是张起灵?给我安排感情戏就算了,东南亚爱情故事也就算了,我现在居然还是个战五渣的脑缺?!”
  吴邪胖子开心的浑身乱颤,看着黑瞎子那黑炭一样的表情,嘴角虽然带着笑,但更像是要吃人一样“我怎么会喜欢哑女那个小姑娘,既然敢放感情线,就有本事双箭头啊,好家伙,现在的电视剧不用广电审的吗?动不动就脱衣服?”
  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转头对小花说“媳妇儿,别生气,我跟她可没有什么,这都是电视剧乱演。”小花拍拍黑瞎子的胳膊让他安心,开始了解总点评“我不生气瞎子有感情戏,吴邪你的丑恶用心太明显了”
  吴邪不服“瞎子回来前,你明明脸都是黑了”
  “我只是生气把瞎子搞得又弱智又战五渣,心里不爽而已”解总翻了个白眼“而且集集都暗戳戳的cue我,这还不说明我才是最重要的?”
  恩?这剧情不对啊,难道不该小花吃醋和瞎子吵架吗?吴小狗蒙了,解总仿佛神爱世人一样看着吴邪“傻孩子,你还是太年轻了,老夫老妻了怎么会吃这种无聊的醋。”
  面对这槽点满满的一句话,吴邪一时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槽,小花说的太自然了,讨了个没趣,吴邪也不再说话,几个人开始老老实实的把剩下的剧情看完。
  熬完了这漫长的最后两集,瞎子长舒一口气,“终于熬完了,你们说这编剧是不是对我有意见啊,见不得我一点好。”[胖子掏了掏耳朵漫不经心的开口“不还是认证了你南瞎北哑的身份嘛,大花都还没出场机会呢。”
  “我看我不是西不在,而是西蓝花,别的不说,这部剧里我绿了个彻底啊。”这个比喻生动形象,众人都捧腹大笑,就连张起灵都微微的勾起了嘴角,瞎子自嘲开口“那我就不是黑瞎子,而是菜瞎子,又菜又瞎。”
  “鉴于二位对自己的定位都有着清晰的认识,我建议重启这部剧的别名就可以叫做菜瞎子和西蓝花。”胖子煞有其事的开口“瞎子,别的不说,你这男人魅力是真的牛逼,不管多大年纪的姑娘都上赶着喜欢你,连我们的小郎君吴邪坐在旁边都分不掉你的人气,我真就想不通你哪里好了?”胖子吐了一嘴瓜子皮“最牛逼的是,你居然把花姑娘老早就搞定了,佩服,着实佩服”黑瞎子满脸得意“你们懂什么,我跟我家花儿那是一路走来,青梅竹马啊”
  “呸,不要脸,我和小花才是青梅竹马,你那时顶多算个变态大叔。”吴邪张嘴就骂,这老东西都多大了还青梅竹马,真就脸皮厚,解雨臣坐的那里也不说话就看着他们打打闹闹,一时间竟有种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的感觉
  时间不早了,将雨村三人组赶去他们的房间,瞎子看着坐在床上的小花笑道“真就不吃醋?”
  “有什么好吃醋的,管他电视剧怎么演,真正的你不都一直只在我身边吗?”
  所有人都以为,是黑瞎子上赶着追的小花,岂不知那年第一次相遇时这个男人就已经埋在了解雨臣的心中,在未来的二十年里生根发芽,直到这个男人再次出现时,那种名为爱的种子直接破土而出,成为苍天大树,自从解雨臣心中再也容不下第二个人,解雨臣是骄傲的,但他愿意哄着黑瞎子,让他开心,他想花钱,花吧,我的就是他的,他要做什么危险的事情,没关系,我陪着就好,雷城一战,解雨臣倾家荡产只是为了救出那个男人,就连被吊在半空中时,他也想的仅仅是如果他就此死了,以后就不会有人真的懂那个带着墨镜总是笑的男人了,想得到黑瞎子的心很难,他会对着一万个人说着不同的情话,但那只是表象,他可以一边说着温柔的话语,一边将刀毫不留情的捅进你的身体,危险又迷人,恐惧但又让人想接近,所幸,他已经紧紧的握住了黑瞎子的心,和吴邪那种只希望张起灵过的好的想法不一样,他只希望和黑瞎子在一起,只希望黑瞎子的快乐是因为他,他承认他很自私,但没办法,爱就是自私的,在他们一起走过的这些年里,身边只有彼此,除此之外就是万丈深渊。
  伸手将解雨臣拥进怀中,别人总是不懂他俩为何会在一起,但是只有他明白,只有他们两个人才是最契合的,他身边一直围绕着很多莺莺燕燕,但是唯有这一朵解语花才入的了他的眼,夺得了他的心,摄得了他的魂。
  他是他的解语花,他是他唯一的先生,至于西蓝花?不存在的。
  end
  
  激情短打,希望姐妹们多多评论哈,新手写文也是因为一时情绪激动,觉得不说出来心里难受,陈楚河的外形符合我对黑爷的想法,人设不敢恭维,现在剧里这种演着东南亚爱情剧但又一边集集cue小花的行为挺让人不舒服,暂时不会继续追着看了,等到之后如果质量回升会再看的,多多评论哈~~么么哒^3^
  

评论(11)

热度(906)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