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精灵王美如画

哪有什么无欲无求,无非是求而不得

100岁的老公出gui了【中】

        借用了一些剧版剧情,大部分自己编的,本来想着上下两章就完结,没想到脑子里想法越来越多也就越写越多,再加上今天身体实在不舒服,就没能写完,只能分成上中下了,万分抱歉,等文的各位小可爱辛苦了,这一篇也差不多5000字左右,希望大家看的开心,么么哒么么哒😘^3^

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现在场上的情况极为微妙,看起来是解雨臣与黑瞎子两人对峙,可实际上解家的伙计已经围成了一个圈,将两个人围在了中间,紧紧的盯着黑瞎子和哑女,只要对方一有动作就准备随时出手,就连吴二白和贰京都被隔在了解家伙计的人墙外面。

  黑瞎子扫了一眼解雨臣,看到对方那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就知道这次事情已经大条了,虽然不知道误会是怎么造成的,但目前最重要的是稳定住自家媳妇的情绪。

  “花儿,有什么事情不能好好说?非得这么大动干戈,东南亚这破地方不适合你来哪,我们这些糙人无所谓,把你晒着了可就不好了。”

  “黑爷不必多虑,我解雨臣不管怎么说都是一个大男人,不至于连点太阳都晒不了。”解语花依旧笑的如沐春风“连这位姑娘都能跟着黑爷下地下河,经受枪林弹雨的,这点阳光又算的了什么呢?”

  黑瞎子只能扯出一个尴尬的笑容,透着墨镜瞪了解雨臣身后的吴邪一眼,绝对是这狗徒弟出卖的自己,天知道他给花儿说了什么,以至于如今都到了得见血的地步。

  解雨臣悠闲的双手插兜,犹如闲庭漫步般走向对面的两人,东南亚气候炎热,这里又是泥泞的黄土地,周围人要么一身迷彩服要么都是灰头土脸,解雨臣的一身白色西装就与周围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仿佛不是走在蜿蜒不堪的乡间小路上而是走在铺着红地毯的宴会大厅,哑女警惕的看着越来越近的解雨臣,直觉告诉他,这个好看的男人并不好惹,下意识的站在自己哥哥面前,毕竟刚才这个人的手下想杀掉哥哥

  “花儿,别这样”在解雨臣与黑瞎子擦肩而过时,男人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不知道吴邪给你说了什么,但是我和那个姑娘绝对没有任何事情,给我点时间,我会和你解释清楚的。”

  解雨臣看都没看身旁的人一眼,直接甩开了他的手,看到解雨臣逼近,哑女紧张的双手握拳准备不管对方干什么她都得拼一拼,结果解雨臣却越过了她直接走向了后面的吴二白,解家伙计看到当家的过来自动分开一条路,在吴二白面前站定,解雨臣开口道“二爷,实在不好意思,连招呼都没打就过来了,雨臣处理家事耽搁了您的时间,烦请二爷移步镇上,我已让伙计备好了客房,您这边刚从地下河出来,舟车劳顿,先好好休息休息,等雨臣处理完了家事,会亲自上门拜访。”

  一番话,有理有据,虽客客气气,但却不容反驳,吴二白也明白此刻留在这里不太合适,黑瞎子虽说是自己夹喇叭夹过来的,但就目前的情形而言,他应该算是解家人的范畴,地下河已经探寻完了,严格来说这次的任务已经结束,解当家来要人,于情于理都没有不放的道理,解家和吴家生意来往密集,又有亲戚关系在,没必要得罪目前明显心情已经不大好的解雨臣。

  “解当家客气了,我们这边的事情已经处理完了,那我们就先走了,改日再叙。”

  吴家的人一离开,这里剩下的几乎都是解家的人,解雨臣转头看向躺在地上已经浑身冷汗的男人,哑女一直在用衣服纸巾按压伤口,可是血液依旧不停的往外流,女孩的脸急的涨红,汗水泪水沾湿了年轻的面庞,啧啧啧,年轻真好啊,怪不得让某人怜惜之情发作

  “走吧,黑爷,我们聊聊?”黑瞎子点点头准备跟着解雨臣离开,结果,身体一顿,原来哑女又拉住了他的手,这下连吴邪都看不下去了,这姑娘是真的失了智吧,本来小花瞎子一走,自己就打算赶紧找人帮他俩赶紧送医院去,结果这下倒好,自己上赶着找死。

  解雨臣回头,这次他的表情不再柔和不再微笑,眼中的寒光仿佛能实体化,直直的看着哑女“怎么,还想跟着吗?好,我现在给你一个选择,你要么跟着黑瞎子,任凭你哥哥流血而死,然后我再杀了你,或者,自己乖乖的识相的离开,或许还能保住一条命。”

  哑女被吓到了,但性格里的倔劲儿又不合时宜的冒了上来,快速的比划着手语,解雨臣看不懂手语,皱眉看向一边的向导,向导解释道“她说你不能随便杀人,而且你没权利要求她做任何事情。”

  在场的人表情都很复杂,不知道是该说这姑娘勇气实在可嘉,敢在太岁头上动土,还是蠢的无可救药。

  解雨臣闻言笑了起来,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般,吩咐伙计“去把她的包拿来。”伙计硬生生抢过哑女的包,解雨臣打开拉链,倒转,一叠叠人民币掉了出来,这是一开始,黑瞎子给他们的十万

  “看看四周,姑娘,你面前站着的有土匪,有亡命徒,唯独不会有jingcha,更不会有道德,钱就是这里的秩序和准则,经过这段时间你应该能明白吧”解雨臣拿起一叠钱“只要我愿意,我一开口,你和你哥哥就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的无影无踪,没有人会去找你们,你们的尸骨也只会被随意的丢弃在荒废的地里,任凭野狗蚊虫肆虐,而且,这钱是我给他的,所以我现在要拿回我的东西”将钱扔给伙计“本来我想着你要是识趣的话,就送你们去医院,可现在看来需要你自己想办法了。”哑女茫然的抓着自己已经空了的包,终于感受到了恐惧,不是害怕而是恐惧,之前她的脾气可以任性妄为,是因为没有人和她计较,而且她一直处于黑瞎子的保护伞之下,可现在,这个男人,他才是这里的主导者。

  她无助的看着周围的人群,人那么多,可能帮她的一个都没有

  “李老板,如果您开价的话,送她俩出去得多少钱哪?”解雨臣随意的问道,

  (注:李老板就是之前在瞎子干儿子那里收保护费的地头蛇,我忘了他叫什么了,就这么随意的代替吧~)

  矮个的男人摸着胡子猥琐的笑了笑“也就8万吧,如果这小姑娘愿意陪陪我们兄弟,我也不介意做个好人,免费送她出去。”这人之前就对哑女有想法,但当时碍于黑瞎子的面没法出手,现在有这机会何乐而不为呢。

  地上的男人已经昏迷了,任谁都看得出如果再不进行救治,不用破伤风,光失血过多就会要了他的命,哑女听着他们的谈话,无助的发现此刻的自己没有任何资本谈条件,她看着黑瞎子,像救命稻草一般,可惜这个之前还和她开玩笑的男人,此刻也是一脸冷漠的看着她,黑瞎子蹲下身,平视着她的眼睛“我之前就跟你说过,我对你没兴趣,但是你一直追着我不放,我帮你,是因为我不想看着一个无辜的人丧命,可是因为你已经惹的我媳妇不高兴了,所以抱歉,我不会再帮你了。”哑女惊诧的睁大眼睛,之前黑瞎子说有喜欢的人她一直以为是托词,没想到他真的有爱人而且竟然是这个男人?!

  不再理会呆愣的哑女,解雨臣和黑瞎子转身离开。

  看着暴风中心的二人离开,其他人都松了一口气,吴邪看了眼失魂落魄的哑女终究还是不忍,走到她身边“放心,我不会让李老板带你走的,但是记住我的话,离开这里再也不要回头,更不要对瞎子再有什么幻想,他那人面热心冷,你应该已经看出来了,他不喜欢你,之前他就是纯粹觉得无聊,现在你惹到他媳妇了,如果不是小花没想着杀你,姑娘,你现在已经死在黑瞎子的手上了。”

  哑女还想再说什么,吴邪制止了她,吩咐伙计开车送他们离开,他只希望这小姑娘能想明白,如果她再自不量力的去招惹黑瞎子,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但是碰了南墙还不回头的话,那自己真就救不了她了。

  ————————————————

  房间内,解雨臣依旧心平气和,纤长的手指在屏幕上翻飞看起来不管到了哪里,解当家都是一如既往的忙碌,室内的气压越来越低,终于,黑瞎子受不了这样的氛围,开口道“花儿,我知道你在生气,但是我绝对没有做任何出格的事情,对哑女我没有任何的想法!“但是对方依旧只是沉默的看着手机,没有任何开口的意思,黑瞎子其实算不上一个脾气多好的人,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玩世不恭什么都不计较,那只是因为那些事情不值得他生气也不值得他上心,可如今,解雨臣误会了自己和哑女的关系,还这样冷暴力,他只觉得多少年没有再出现的火气顺着脑袋直往上窜,一把夺过解雨臣的手机“够了,解雨臣!你想说什么就说,没必要这样。”

  终于,小九爷抬起了头,依旧目光平静,双手交叉优雅的放在腿上“你想让我说什么,黑爷?和哑女是什么关系你自己心里清楚,无辜可怜之人那么多,平时怎么也没见你多发善心帮帮他们,说不定我还能帮你成立个基金会专门做好事呢。”这话带着七分讽刺三分嘲弄“听说,你不仅给了他们钱,还想让我给哑女治嗓子,如此大费周章,没有一点想法,占不到一点便宜,黑爷,这买卖不划算哪。”

  黑瞎子活了这么多年,什么样的人没有见过,但是如解雨臣这般将气人的话说的如此动听的却没几个

  “那是事赶事赶上了,而且我帮她是有别的原因的。”

  “愿闻其详”解雨臣摆出一副聆听的姿态,黑瞎子深吸一口气“这件事我还在确认中。”

  黑瞎子看到解雨臣的眼中闪过一丝明显的失望,不过转瞬即逝,唇边又带上了那一抹讽刺的笑容“黑爷,我对你真的太失望了,你好歹活了这么些年,居然连借口都不会找。”

  “这不是借口,这件事牵扯的比较多,不是一言两语就能说的清楚的,花儿,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你就这么不信任我吗?”

  “信任?信任是自己争取的,不是别人给的,依我看,黑爷,你也别找什么借口了,你毕竟作为和我合作这么多年的人,既然郎有情妾有意,我可以给你买房让你们结婚,毕竟我一向是很大度的,就当做你这些年为解家出力的报答,怎么样?”

  黑瞎子闻言青筋暴起,这张嘴这么好看为什么说出来的话却那么气人,他上前一步,紧紧的握着解雨臣的下巴,强迫他看着自己“解雨臣,说话办事儿要有分寸,要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我再说一遍,我对哑女没有任何想法,也没有任何兴趣”

  两人离的很近,炙热的气息喷在了彼此的脸上,解雨臣最讨厌被人压制,一拳直接抡到了黑瞎子的肚子上,男人吃痛松手,但随即又用胳膊顶住了解雨臣的脖子,被人直逼咽喉,解雨臣一手按住男人的胳膊,一手拿起旁边的茶壶就朝着黑瞎子的脑袋招呼过去,男人灵巧的躲过,但手上也泄了一丝力气,借此机会解雨臣用缩骨挣脱男人的束缚,趁机翻桌而过,轻盈的落在了沙发旁,骨头咔嚓几声,恢复原位

  本来背对他的黑瞎子突然笑了起来,转过身,语气中已经带上了寒意“你可以使小聪明,花儿,不管是缩骨还是暗器都可以使出来,但是你依旧打不过我。”

  “我知道”解雨臣点点头“我有自知之明,南瞎北哑的身手可能是我一辈子都赶不上的,但是”解雨臣指指自己的头“你忘了了吗瞎子,我有脑子。”

  不知何时,解雨臣已经拿回了自己的手机,将屏幕转向黑瞎子,只见手机上显示的正是一个监控画面,一辆车在路上飞驰,里面坐的人居然是哑女,解雨臣冷笑“前走三后走四,黑爷,只要我现在轻轻一点,无人机就会收到指令,解家的伙计就会立刻杀了她,怎么样,你要试试是你的身手快还是我点一下屏幕快?敢赌吗?”

  平日里黑瞎子爱死了解雨臣这副志得意满的样子,可没想到居然有一天这种表情会因自己而出现,

  “花儿,你吃醋的样子我很喜欢,但是堵上一条人命,未免也太过了吧。”

  “不不不,黑爷,吃醋算不上,毕竟我们俩已经扯掰了。”

  “当初是你追的我,现在却想扔就扔”黑瞎子冷笑一声“你未免也太自以为是了吧。”

  “这段关系由我开始也由我结束,算是有始有终。”

  解雨臣说的认真,黑瞎子听的火大,他的脸上不再有笑容,一步步的走向解雨臣,还未到面前,解雨臣就感到了巨大的压力,这个男人的气场很强,他老早就领教过这一点,顶着压力扯出一抹笑容“先生,我劝你还是别往前走了,要不然我可控制不好自己的手指啊。”

  “随你,刚才在外面我都已经说了,她的事情我不会再管,不论你现在是放他走还是让伙计杀了他我都不会在意。”黑瞎子已经到了解雨臣的面前“点吧,你不是不相信我吗?杀了他,看看我会不会有动摇。”

………………………………

      您的解语花晋级指南:解语花——西蓝花——霸王花——食人花😂


评论(103)

热度(1750)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