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精灵王美如画

哪有什么无欲无求,无非是求而不得

代发声明

发出来是希望大家明白事情的原委

estalydia:

抱歉,占tag,替【6月10日西安盾冬马拉松】主办方的几个妹子发个帖。


——————————————————————————————


是这样的,6月10日西安盾冬马拉松愉快举行,妹子们一边吃着老冰棍一边啃着李子看屏幕上的夫夫秀恩爱,回家时人人还拎了一份主办方准备的无料(其中有一张队3冬冬小本儿里的队长照片,此处划重点),本来是皆大欢喜的一件事,结果谁料竟然跟电影里的冬冬一样,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13日,广州盾冬马拉松在微博的官号突然私信我们的官号,说他们的图我们不能用。紧接着又私了我们主办妹子们,语气非常强硬,一口咬定我们是盗图。


我们负责作图的妹子是个软软的总受,傻乎乎去翻各种记录试图解释这图明明是我们自己去照相馆翻拍设定集并且加工而成的(所以分辨度很高),绝对不存在盗用对方图这种事。可是对方无视了一切解释反正就是说你盗用你就盗用总之就是不准用!





众所周知,盗印这种事是很严重的指控,抱歉,我们不是冬冬,这个锅我们不背。美工妹子特地将他们贴在网上的图和我们的图都找了出来,他们的177k,我们的18m……而且叠图之后,不考虑同样来自官方设定集的背景,字体位置和大小完全不一样!鉴于对方拒不肯告知她们买的非商业使用的非常特别的字体究竟是种什么字体,所以我们也没有办法去比对。





在另一个主办人员第N次澄清这件事并且要求你们这么欺负我们的软妹子应该道歉的时候,对方表示:想挂就挂,不care。






发这个其实没啥大意思的声明我们只是想澄清,我们真的没有盗用广州方的图。大家都是冲着队3冬冬小本儿里的队长照片去做的,最后成品相像是很正常的事。今天我们在超级话题里看到广州方官方微博发的声明,还在强调她们那张图别人不能用。虽然这次她们口中的“别人”看上去并不是指我们,但我们还是要说:无论如何,罔顾现实,罔顾证据,坚持自己可以这么想别人不能这么想,别人一定都是偷你的,这种逻辑本身就很无聊而且无理,实在有自我意识过剩之嫌。


我们不要求广州方的官方微博发表声明道歉,因为你们对我方的所有不实猜测全部都是通过私信来进行的,这样做不公平。但我方觉得,你们至少欠我们辛辛苦苦的美工妹子一个“对不起,误会了”,因为你们对待她颐指气使的态度,让妹子十分伤心难过,你们欠她的。


就是这样。



评论

热度(70)